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

離危險最近的一次距離-081101


 













現在是半夜三點半,英勇的課長還有小蔡一直撐到現在

1031下午,照大家的習慣會說:培養放假情緒的下午
今天的我與工安-倫哥一起巡視現場,
因為明天我打算放連假-要結婚了一堆東西還沒弄好

大概說明一下我的狀況
我們負責一個老舊的鋼結構建築構架更新
為什麼說這建築老,因為他比我還老
該鏽蝕的地方一定不會跟你客氣。
加上建築物本身就有設備,所以在更新的時候
格外的辛苦和髒(環境很惡劣)

我們最近的工作已經進入工程的高峰期和難度最高的時候
所以每一天幾乎都是很晚才會下班,但就在今天以為會稍微
順利一點的時候,忽然發生了讓我無法瞬間反應的事情~

那個時候我正在檢查安裝好的鋼結構,忽然聽到一聲巨響
接下來漫天的粉塵幾乎淹沒的我的視線
(如果傑比杜他會說:大陸打過來了!!)
接下來我接到了小蔡打來的電話:小劉,浪板垮下來了!!
(小蔡:我們小組的技術員,個性老實隨和,他的兒子
相信我們工作的地方有彩虹)
就在我摸著欄杆快速往施工地點前進的時候,發現滿地的
廢土塊和傾斜在建築物外的浪板。

因為施工的不小心,錯估了老構架上累積的上噸污泥,
在一個簡單的環節不注意,就釀成了這樣的意外。
慶幸的是沒有人受傷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要為了省十分鐘,多浪費了一天的時間
這是身為工程人員及施工者必須去思考的問題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第一個問:人呢?人有沒有怎麼樣
說巧不巧,發生事情的時候,所有的人都下樓休息了,就連
垮下的地方本來有人在工作的,也都剛剛好離開那個地方。
反而離最近的人是~小蔡,他說就在我的身後不到一公尺的
地方,整個纜線垮了下來,接下來轟然巨響塵土飛揚~

後來的12的小時,就是我們努力搶救和時間賽跑。
深怕纜線影響整個區域的運作,課長親自指揮上陣。
也讓我看到了他深厚不凡的工程實力。
指揮調度,再三的確認細節,在一群人有點兵荒馬亂之際
體力與壓力都在頂點的時刻,找出了一條最快速的解決方
法,我心想到底要多久才能學到他的一半呢?




附上這次工作的紀念照,我發誓不想再遇到第二次!
(繼續收拾善後中)

沒有留言: